【實戰經驗分享】提升youtube頻道的點閱率!

  YouTube是在google之後,全球第二大的搜尋引擎,在這上面,每個月有超過10億的使用者,而每天則超過3000萬的使用者在上面搜尋。如何讓你的頻道在這廣大的影片世界,佔有一席之地,並且讓人們不斷重複撥放你的影片呢?



  對於行銷人來說,將Youtube影片搜尋引擎優化(SEO)的關鍵字設定好是必須要的,那要怎麼設置呢?而這些真的對行銷有幫助嗎?本篇文章將告訴你Ka編實際操作的情況。

※ka編這邊利用之前服務過的客戶道地音樂工作室為例。

1. 建立影片的基本資料:

  每支影片的基本資料,包括影片的檔案名稱、影片標題、描述、標籤。就像google的搜尋引擎一樣,這些資料能夠幫助YouTube辨別你的影片和觀眾搜尋結果之相關性,也可以讓使用者快速就看出來你的影片是否它們所需要的。標題都是使用者在搜尋後最先會關注的事情,因此要盡可能的在影片標題讓你的觀眾點擊你的影片內容,藉由點擊率的增加來提升搜尋排名。若你的YouTube頻道要出系列的主題影片,標題的一致性也非常重要。這是為了告訴Youtube的演算法,你的頻道裡面內容的相關性非常高,演算法就會自動推播你的頻道的其他影片給使用者。

標題必須要清楚,長尾關鍵字+核心關鍵字為標題是最好的方式。


說明文字必須要有條理並且分段,讓觀眾可以很清楚的了解頻道資訊



  這邊針對Youtube文字說明,架設了四個區塊:針對影片的內容簡單介紹、如何找到我們、關於我們以及最重要標籤(Tag)設置的部分。寫這些文字重點在於讓觀眾知道這個頻道是真的有在經營,而不是隨隨便便放一支影片上去而已,當你想要認真做好一件事,那全世界都會運轉起來幫助你,其中這裡最為重要的則是最底下的#Tag部分,Youtube前三個Tag會被蒐錄在影片標題的上方,也就是最醒目的地方,所以前三個必須設置最為關鍵的關鍵字。


在當初沒設置的時候,影片的觀看次數以及點閱率非常低,再修正之後,觀看次數很明顯有成長了500%,觀看時間也明顯上升了420%。

利用無痕模式,,YT搜尋引擎上搜尋「品牌名」,會在第一個,很快就被搜尋到。



利用無痕模式,搜尋YT搜尋引擎上搜尋「音樂教學工作室」,會在第二個也很快被搜尋到。




正確建立一些說明文字,能夠讓觀眾看的出來你的用心,也可以增加頻道的點閱率以及曝光程度,是不是一舉數得呢?那就快點修正好自己的頻道,增加影片的流量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2019新版本】簡單三步驟,學會IG商業帳號建立!

【最新版】常見Facebook圖片尺寸排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