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申請Google我的商家,申請重點攻略

 



根據數據統計,在台灣最常使用來查詢資料的瀏覽器非Google莫屬,而大多數人會到一個新的地點後,最喜歡用Google地圖來搜尋周遭的商家,透過評論而決定是否前往,因此要讓自己的店家出現在Google地圖上是一件必須要做的事情之一。

Google我的商家(google my business)是Google推出的一項免費服務,只要通過幾簡單的申請與認證之後,就可以讓自己的店面資訊出現在Google地圖上,不僅能夠了解店家提供的資訊之外,也可以知道店家在網路上的評價,可以快速讓消費者了解你的店家,是一個在網路時代非常重要的一環。

如何申請Google我的商家?

先到達Google我的商家頁面,點選”立即管理”,會到達”尋找並管理您的商家”頁面,若是曾經有在Google上被建立過地標,可以直接搜尋名字;若是尚未被Google建立地標的商家,則可以點選”向Google登錄您的商家”。

▲點選立即管理進到申請頁面


▲若是沒有建立過地標的話,會出現這畫面 *此為隨意打上的名字

接著按照指示填入店家資訊一步步照著走就沒問題;若是已有資訊則需點選管理我的店家將其所有權放置到自己身上。

▲若是有建立過會問是不是這個,如果是就按立即管理

建立完資訊後,必須透過”郵寄”的方式來認證商家,主要是要確認此店家實際的所有權為您本人,畢竟上述的方法只需點選幾個按鈕就可以得到,非常容易會被有心人士攔截利用,但透過郵寄的方式要等至少16個工作天,因為是從國外寄過來的。若是要將我的店家更名,可以點選左邊”資訊”來修正,但也需要重新認證。

▲現在認證的方式只剩下”郵寄”的方式認證

▲申請好後會出現此畫面*尚未完成認證

▲認證完成後,可以做更多行銷上的經營與管理

如何操作Google我的商家管理?

建立完成「Google我的商家」後,進入首頁,可以看到左邊側欄非常多的功能可以使用,貼文、資訊、深入分析、評論、訊息、相片、產品、服務、廣告、網站以及使用者,這每一個項目都可以進行操作及運用,資料填寫的越完善,越有更多機會可以被顧客搜尋到,還可以為商家設置「建立簡稱」,這是一個可以快速讓人找到的一個方式,只要在搜尋欄的輸入該名稱的網址,即可直接連到你的商家檔案。


▲非常多的資訊,把左側的列表設定的越齊全,在Google上會更能增加曝光


結語

Google所推出免費工具「Google我的商家」不僅能夠提高商店的曝光程度,還能夠讓顧客更了解商家能提供的服務,而評論的模式更可以增加顧客到訪意願,是每個有實體店面的你,一定要必備的Google實用工具之一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2019新版本】簡單三步驟,學會IG商業帳號建立!

【最新版】常見Facebook圖片尺寸排版